B612.

沙雕熊猫头表情包lo主.

[杨平×你]人面不知何处去

-看清标题,乙女向,雷的麻烦不要点进来,更不要特地来杠我谢谢.

-文笔垃圾,极度ooc,女主人设我自己编的.

-大概是个双向暗恋设定.











你和杨平,大抵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。




他是意气风发的年轻少将军,而你则是貌美多艺的世家大小姐,郎才女貌门当户对,诚然,两家家主也曾有过联姻的心思,但见你们两人实在是不对付,也就将这个想法搁置了。




哪儿来的不对付啊,你想。




从初见时他对你展露出的如冰雪春融的笑容开始,你就早已把他放在心底的最深处,所谓的不对付,也不过是女孩子家对喜欢的少年使的一些小把戏罢了。




而这些小把戏,在你四岁第一次瞪着他说讨厌时,就知道他是不甚在意的。




明明不过是个比你大了一岁的稚童,在听到你奶声奶气的恶语时却只是笑得眉眼弯弯,然后轻轻揉了揉你的脑袋。




“女孩子,到底还是温柔些好。”




是啊,温柔些好。




垂髫之后,杨平愈发桀骜不驯,你则看起来更加温婉动人,当然——也只是看起来。




听到窗口的异响,你动也未动,依然倚在贵妃椅上认真地看你的《大医精诚》,听脚步声渐近,你这才懒懒的抬了眼看他:“你这样翻窗进女子的闺房,也不怕我告诉杨大人责罚你。”




他依然衣冠楚楚,容颜青涩,却不再有儿时的稚气,见你把目光放在他身上,这才促狭地开了口。




“来看看差点儿成我未婚妻的小青梅都不行了?”




“我可是明年就要及笄了呀。”你用书抵着嘴唇低低笑了笑,端得是世家小姐的温柔假象:“再怎么说,我的家世和外表怎么也算得上是太子妃的有力候选吧?”




杨平罕见地沉默了片刻,才应了声。




他现在才发现,虽然只是豆蔻之年,但你已出落得瑰姿艳逸,风姿绰约,不需细想也可知未来会是怎样一番仙姿玉貌。




他不清楚太子是什么样的人,但他知道自己绝对不想你成为太子妃。




非常、非常不想。




于是你看了一半的书被他抽走,取而代之的是他略微凑近的脸。




“...你不要当太子妃。”




他说。




十年的朝夕相处,你当然听得出杨平的言外之意,那点儿迟疑是他的羞涩和犹豫,他摸不清你是否会愿意为了家族而选择入宫,但他知道你对那劳什子太子绝对没有半分旖旎的心思。




你挑眉看他,他也毫不避讳地直视着你。




下雨了。




雨滴一颗一颗落在窗台发出脆响,颇有几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味道,淅淅沥沥的声音温柔缱绻得像此刻你们两人间的气氛。




最终,是以他意味不明的眼神作为结束。




你及笄那天夜里,他再一次避开他人悄悄翻窗潜入你的房间,只为告诉你,他成为了炎国的少将军。




你笑了,对他道了恭喜。




他那么久的磨练,现在终于有了回报,虽然之后会很长时间见不上面,但是他开心,你自然也是开心的。




那以后你们便开始了书信往来,他作为少将军,日理万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你当然不会奢望他能经常来信,何况是那么远的境州。




那里可曾经是别国的疆土啊。




但出乎你的意料,杨平每个月都会来信,虽然也不过寥寥数言,于你却已是莫大的安慰。




他前不久的一封信中,除却炎王有意将长公主许配给他之外,还提到了沛国都督与杨苍将军的君子之约。




你知道,那沛国都督是个不可小觑的角色。




你在信中告诉他要小心,你愿意他迎娶公主,也不要命丧黄泉,更遑论是他乡。




他的回信只有短短两行,要你等他,他会回绝炎王的意思,娶你为妻。




可谁知道呢。




这一等,就是一辈子。










-FIN.








终于写完了可以睡了...

真的吃不动双平,完全看不出CP感。

联动校园pa会在这个号@蔚 星熠. 上写出来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6)